第三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出炉!万里公园上榜啦~

2023-01-20 10∶01 来源: 万里街道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

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作为文旅民心工程已持续推进三年,该项目是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自2020年以来,市文化旅游局围绕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工作目标,以“深度游、微旅行、慢生活”为导向,以“开放互动、便捷可达、共建共享、特色鲜明”为原则,已认定两批10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新型文化旅游公共空间。

2022年9月,市文化旅游局启动了第三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遴选工作,此次遴选更加注重从市民感受度出发,结合“道路+”“公园+”“生活圈+”,打造一批升级版的家门口“小而美”“小而精”的好去处。经专家现场评定及市民投票,确定了第三批50个体现文旅融合、品质人气的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其中万里公园上榜啦~一起来看看吧!

普陀区

万里公园

0120_103754_257.png

万里公园占地约6公顷,种有各类景观树木和植物,绿化覆盖率高,是万里社区的天然氧吧。公园的北片设有喷泉、雕塑小品和休闲凉亭,南片设有健身步道、网球场。绿化带景致优美,四季植物景色分明,种类繁多。特别是春天的白玉兰和秋天成片的银杏树,深受居民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万里街道打造了“万里?一座一书”项目。该项目以万里公园绿地中的座椅为载体,在座椅叶子形状的异型扶手上嵌入100本书的导读介绍链接。居民通过微信扫码二维码,即可在园中休憩之时,以文字阅读和声音聆听相结合的方式,品位100本书的美好意境。

地址:普陀区富平路7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