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暖心祝福,送爱心服务!第二梯队参与新春慰问,“桃源万里”处处温情!

2023-01-20 09∶01 来源: 万里街道

作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了保障高龄独/双居老人、退休党员等重点人群过祥和年、幸福年,万里街道“第二梯队”在新春到来之际,主动积极参与“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和爱心接力,通过提前排摸、电话走访、送餐上门等方式,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情用心送慰问

营造新春暖氛围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万里街道各居委发动“第二梯队”,合力摸排老年群体的生活情况。在居民区党总支的牵头下,“第二梯队”采取电话慰问、入户走访等方式,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富平“第二梯队”队长邹隆轶在电话中关切地对老党员卞阿姨说道:“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变大,阿姨您一定要注意防护,不要放松警惕,多多休息!”

0118_095633_399.jpg

通过电话,“第二梯队”和社区帮扶对象话家常、聊打算、谈心事,进一步了解彼此近况,拉近彼此距离。除此之外,“第二梯队”还跟随居委会,上门关怀新冠康复患者、残疾人士等重点人群,并送上新春暖心大礼包慰问品。“感谢居委,感谢小陈,大冷天里送来暖心大礼包。”对于居委和“第二梯队”的挂念,中环锦园老党员顾阿姨激动不已。

0118_095654_467.png

0118_095654_256.png

经过走访,颐华二委“第二梯队”核心成员兼“颐公益”靠谱服务站维修小铺运营人王功协动情地表示:“这一次跟随居委走访老人,让我深受触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办好维修小铺的同时,拓展为老服务。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爱的火花将照亮这美丽和谐的社会!”香泉“第二梯队”在职党员兼“加梯小队”推进人徐银萍也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为邻里办实事,尽己所能做居民和上级部门的沟通桥梁,疏通加梯环节、加快加梯进程。

0118_095723_714.jpg

0118_095723_855.jpg

爱心接力给服务

细节之处显真情

老年群体向来被社区所牵挂,近期,万里街道各居委动员“第二梯队”青年、双楼组长开展新春爱心接力、守望相助行动,为老人定期测量血氧值,解决老人的日常就餐。

0118_095802_722.jpg

0118_095802_553.jpg

0118_095802_900.jpg

0118_095803_675.jpg

真金路250弄的姜老近期从医院返回社区,因家中保姆返乡过年,面临独自在家“吃饭难”的情况。万里名轩居民区党总支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楼组长,在“第二梯队”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每天变着“花样”地给老人送上暖乎乎的饭菜,有时是一碗馄饨,有时是一顿家常菜……

0118_095839_259.jpg

“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这一年来,“第二梯队”和“第一梯队”勠力同心,投身社区抗疫情、送服务、促和谐。2023年,“第二梯队”将继续携手“第一梯队”,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解居民所难,勇毅前行,彰显万里人情味,延续温情“桃源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