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万里丨不松懈、不松劲、不松弦!警惕严防“小火亡人”

2023-01-17 12∶01 来源: 万里街道

冬春季节气候干燥寒冷

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增多

建筑工地也因天气、进度等原因

导致火灾风险大幅增加

为保证辖区居民安全过节

万里不松懈、不松劲、不松弦!

专项检查守底线

排查整治“不松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近日社区平安办牵头,会同万里城运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和消防中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交暨路65弄、香泉路85弄、真金路250弄和武威东路478弄四个重点老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0117_124943_969.jpg

0117_124943_805.jpg

检查重点聚焦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完好、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情况,及时指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责令立即整改。检查要求各受检单位一定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宣传、排查、整治力度,尤其要特别关心、关注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把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把安全底线一定要守牢,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0117_125042_694.jpg

专题会议再强调

消防安全“不松劲”

1月16日上午,街道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和应急值班工作培训会,党政班子领导、机关各科室、部门、各居民区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冬季防火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准备,大力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演练,熟练运用灭火器材、微型消防车等设施设备,提高老旧小区“小火”的扑救能力。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让万里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

0117_125107_311.jpg

工地安全标准化

防范行动“不松弦”

岁末年初也是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的关键时期,街道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同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各工地安全情况与施工扬尘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要求工地负责人做好施工扬尘防护,并提醒值守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完善应急报送机制,强化冬春火灾防控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平平安安过年。

0117_125138_818.jpg

0117_125140_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