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12-30 16∶12 来源: 万里街道

召开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11月23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动员部署会议。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和万里街道办事处主任罗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1230_160146_528.jpg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讨论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街道-居委”两级包保责任制组织架构,通过了《万里街道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

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11月28日上午,万里街道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干部义务培训会,万里市场所陈震祥副所长主持培训会,街道级包保干部及相关科室参加培训,居委级包保干部观看培训录播。陈所重点介绍包保主体查什么,怎么查。万里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街道食药安委主任罗艳对加快推进落实食品属地责任工作提出要求,积极做好包保主体检查工作。

1230_160224_781.jpg

1230_160224_841.jpg

1230_160224_202.jpg

万里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带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万里街道居委级包保干部也纷纷响应完成承诺书的签订。

开展食安督查,落实属地责任

11月29日下午,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对童的梦艺术幼儿园万泉分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食品加工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幼儿一周餐单等情况。

11月30日上午,万里街道办事处主任罗艳对万里城实验幼儿园和进华中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生熟区域划分、环境卫生、学生配餐模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11月28日上午,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流芳对童的梦艺术幼儿园中浩云分园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幼儿园食堂操作间、备餐间、加工操作、设施设备、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11月21日下午,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芬、办事处副主任董炜对童的梦艺术幼儿园颐华分园贝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幼儿园推出食物多样、营养均衡、合理搭配、饭菜适口的膳食予以肯定。

11月23日上午,万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嘉钧、董炜对晋元附校真金路校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学校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1月18日下午,万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炜会同万里市场所对贝越托育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12月13日上午,万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宇平对常真工地、真华路养老院工地和京东工地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工地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