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万里丨生命在于运动,2022年万里街道门球邀请赛圆满收官

2022-11-30 15∶11 来源: 万里街道

万里街道门球队作为万里街道“一街一品”特色体育团队的品牌已在上海门球运动圈内有了较大影响力。球队自组建以来,屡获佳绩,球队每年参与市、区、社区级门球赛事20余场,皆斩获佳绩,成绩稳定。在区、社区级门球赛事中捷报频传。

1130_153615_714.jpg

11月24-26日,在今年修缮一新的万里门球场,万里街道成功举办2022年万里街道门球邀请赛。本次邀请赛由万里街道门球队特邀来自上海各区的24支门球队、合计185人参加比赛。三天的赛事将24支队伍分为六组,每天二组8支队伍进行日循环赛并产生当日小组冠军。

1130_153639_386.jpg

门球比赛考验的是对击球力度的节制、击球角度的控制以及球手们心理素质。在比赛现场,万里的球手们个个英姿勃发,手握球棒,气定神凝;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全队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讲求配合,充分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高度默契,在队长周月丽的指导下打出过门、撞击、闪击等精彩表现。

1130_153658_544.jpg

1130_153658_418.jpg

1130_153659_662.jpg

1130_153700_318.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万里门球一队、徐汇区田林门球队、静安南西门球队、闵行古美门球队、万里门球二队、嘉定江桥门球队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并获得一等奖。

万里门球是万里街道的“一街一品”特色品牌项目,为了举办好此次邀请赛,在万里门球队队长周月丽和她的团队精心策划和安排之下,比赛开展地非常顺利,得到了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1130_153743_690.jpg

对此次球队取得的成绩,万里街道赞叹于全体门球队员用汗水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的伟大意义,谱写了运动不止,生命不息的绚丽乐章。生命在于运动,体育就是动力。衷心的祝贺万里门球队,并期待他们能在各级赛场上进一步展示申城门球技艺,获得更好的成绩。

小科普

门球运动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游戏,又称槌球。进行门球运动时,不仅需要身体的参与,更需要思维的运用。要不断判断场上的情况,选择最合理的击球对策。老年人参加门球比赛,更有增强和保持脑细胞的活力,锻炼思维和记忆能力的功效。

门球的魅力在于只要你愿意,无论你是小学生,还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只要你行走方便,谁都可以参加。门球运动在万里街道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深受老年群体喜爱的健身运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