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创建丨共建绿色社区,共享绿色家园

2022-11-29 14∶11 来源: 万里街道

万里街道自开展园林街镇创建以来,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建设理念,以居民自治为载体,在全域内广泛开展相关活动,让“绿色”融入百姓、融入生活,让百姓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1129_140212_425.png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进华中学在新大楼的顶楼设计建立了750平方米的“微型生态园”,打造了可供学生农艺劳动、生态研究和景观欣赏之地。学校联合园林技术专家,开发了一系列劳动实践校本课程,课堂注重科普性、趣味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了解二十四节气、生态园生态循环规划、微生物的作用、环境与人等内容。每节课堂,学生们都期待满满,一番动手实践后,常常是意犹未尽不愿意下课。

1129_140237_229.png

学校还成立了“绿色农艺社”,依托这一社团,更多年级的学生在课堂之余能够参与到生态园的建设和实践中来,他们联合组建了一支活跃在生态园的“绿色守护队”,积极在种植、维护、讲解等志愿活动中发挥力量。

1129_140255_650.png

为进一步让“绿色”走进社区,万里凯旋华庭居委在四季苑小区内打造“1号花园”,通过种植绿化吸引居民走出来,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些花花草草向社区居民传递了一种热爱自然、爱护环境、崇尚环保、绿色生活的新观念,从主观意识上改变居民的思想,实现自治共治、凝心聚力,共同打造美丽家园的新形象。

1129_140310_200.png

人勤春来早,植树更绿忙。在今年的植树节当天,本着“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的宗旨,护绿小分队的成员20个家庭的大人和小孩如约在万里颐华片区楼顶绿化区集合,开展小小地主我做主活动,大家种植了芥蓝和大蒜,小朋友们小心翼翼的把小苗埋进土里,眼神里带着敬畏和期待,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成长的期待,绿色的希望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

1129_140328_123.png

万里街道以创建园林街镇为契机,大力推进社区绿化建设,并把居民共创、共建落到实处,让绿色成为街道生态发展最亮丽、最动人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