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丨“热词金句”微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浸心扉

2022-11-29 13∶11 来源: 万里街道

学深悟透 以学促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热词金句”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浸心扉

近日,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万里街道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金句”为切入点,掀起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金句’微宣讲”热潮,各宣讲员结合本职工作,解释义理,阐明意义。机关各支部共计60余人,累计120余人次参与。

机关第一党支部

自我革命

宣讲人:蔡祎

1129_135507_811.jpg

新时代新征程,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党的二十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机关第一党支部的蔡祎以“自我革命”为切入点,号召机关干部沉下心来学,让精神入耳入眼,更要入脑入心。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团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机关第二党支部

中国式现代化

宣讲人:柏振亚

1129_135533_734.jpg

 机关第二党支部的柏振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向听众解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将如何开辟人类新路?等问题。不断思考如何将“中国式现代化”融入于现代化的社区建设,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强化基层治理、优化居住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现代化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奋进新征程,奔跑新时代。接下来,万里街道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党员和群众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奋进的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让思想的磅礴之力在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