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新党章 践行新要求 作出新贡献丨万里街道开展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2022-11-25 15∶11 来源: 万里街道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1125_150631_779.jp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11月22日,万里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第二讲。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居民区党务工作者(书记助理)、社区党校讲师代表参加。

1125_150652_119.jpg

区委党校教研室讲师李浩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题,从党章的地位、百年党章历程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党的二十大党章的修订过程和内容、学习贯彻落实新党章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具有指导意义。

1125_150722_279.jpg

1125_150726_776.jpg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检测开展专题党课以来的学习效果,现场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测答题环节。

1125_150751_386.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流芳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章的忠实实践者,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在“学”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条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要在“做”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积极构建基层治理“第二梯队”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在“用”上下功夫,以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提升,将党章修正案的学习与基层党务工作、社区治理、经济发展、民生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宗旨,着眼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

政治信仰不变

政治立场不移

政治方向不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