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丨听主题党课,观红色电影,聚侨界力量,铸红色信念

2022-11-25 14∶11 来源: 万里街道

为进一步激发万里侨联组织的功能发挥和规范化建设,推动万里“侨胞之家”建设,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元化的形式巩固和凝聚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11月15日下午,万里侨联组织侨界人士50余人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及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1125_145638_236.jpg

1125_145638_123.jpg

区统战宣传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原副校长沈移元老师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

1125_145715_871.jpg

在深入和全面的学习后,侨界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汇聚侨资侨智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动万里“侨胞之家”高质量发展,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1125_145759_630.jpg

 讲座后,侨界人士又一起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中国外交官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同胞们一起回到祖国怀抱的故事。影片开头和结尾处宗大伟那句“带你们回家”,让大家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自豪于祖国的繁荣富强,能够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迅速撤侨。

万里侨联主席蒋玉霞说:“观看了《万里归途》影片后感触很深。长路漫漫,终有归途,总有些人,即使翻越千山也要护你平安,即使以身试险,也要带你回家。当危机来临,就会有人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异国他乡,中国国旗就是一道‘保命符’,中国护照就是一张‘通关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就是中国人的‘身份证’。”

万里侨联成员史慧玮说:“当影片出现硝烟弥漫,腥风血雨,在当地的中国公民遇到危难之时,中国领事馆人员带着祖国的嘱托,不顾个人安危,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中国护照’保驾着侨民,历尽磨难,终于在除夕前全部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国我为你自豪,为你骄傲!”

1125_145830_578.jpg

1125_145831_693.jpg

1125_145831_242.jpg

侨联成员纷纷发表观后感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侨界同胞之间距离、加深了相互的感情、凝聚了侨心,而且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将大家的爱国之情推向高潮。大家在感叹和平时代来之不易的同时,也为如今祖国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纷纷表示,今后会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变为努力工作、积极生活的动力,踔厉奋发,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