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丨万里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25 14∶11 来源: 万里街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125_144949_508.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万里街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街道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4日,万里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居民区党务工作者(书记助理)、社区党校讲师代表参加。

1125_145009_357.jpg

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朱佩明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为题,以全新视角对大会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125_145027_944.jpg

本次专题党课特向党员干部们提供了权威、准确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辅导读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对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提出,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悟,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报告和党章的政治自觉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书记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促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凝聚社区治理现代化的智慧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上海市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会提出的“六个工程”建设、普陀区深化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大会提出的“靠谱力”六力共促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同心家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三要真抓实干,扛起社区发展的历史使命

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和冲刺期,我们要借力进博会溢出效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发展稳定的底线、红线,确保25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的考核要求,力争更多的工作在全区排名前列。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本次专题党课作为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首讲,标志着街道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宣讲、全面培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集中时段,接下来还有学习党章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按照区委部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通过多形式学习贯彻,确保学出新高度、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