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万里丨共谋食安发展 共享美好生活

2022-09-30 08∶09 来源: 万里街道

为切实做好本辖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9月1日上午,万里街道食药安办联合万里社卫分别在福水市场和万里社区卫生中心设立摊点,组织受理和回答群众的投诉和咨询,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社卫金医生为居民们讲解“生熟菜板分开使用的重要性”,食药安办志愿者向居民分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场面非常火热。

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9月8日下午,万里街道食安办和市场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居民带来自己刚在菜市场买的菜,想要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市场所的老师用快检试纸迅速为居民做了实验并得出结果,老师还耐心仔细地向居民解释试纸的使用方法。陈所特别提醒了老年人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讲究饮食卫生,做到勤洗手、吃熟食。不要摘吃野果,吃瓜果必须洗干净,吃冷饮要适量,隔夜食物要查验无变质并彻底加热后再吃。不要到无证照的店摊购买食品,不要购买过期、变质及无厂名、无地址、无生产日期的食品。

餐饮质量提升培训讲座

9月14日下午,组织万里辖区内餐饮负责人和居民参加餐饮质量提升培训讲座,由谱尼测试中级工程师余亦麟主讲,会上余老师对目前万里餐饮商家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并分别对信息公开透明、规范化管理、食品可追溯、明厨亮灶、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等向餐饮商家提出要求,着力破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消费者安全、健康的餐饮消费需求,以规范助发展,以发展促转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站三员培训活动

9月21日下午,发动居委会“一站三员”成员在街道会议室开展培训,街道食药安办总结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针对“淡水鱼、梭子蟹等季节性菜品如何挑选”和“如何正确看待食品添加剂”等时事热点进行着重学习。成员们认真学习观看视频。

0929_161712_791.png

通过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让“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