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万喊你来领证啦

2022-09-27 15∶09 来源: 万里街道

自2022年7月起,上海市已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小小的一张证,不仅是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更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

一、优待证申领人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具体如下:

(一)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

(二)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

(三)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

二、优待证类别

优待证分为“退役军人优待证”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同时满足两种优待证申请条件的对象,可根据意愿选择申领其中一种。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对象,其相关身份信息均写入优待证芯片,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三、申领方式

1.网上申领

申请人可通过“随申办”(APP、微信客户端小程序、支付宝客户端小程序)上的“优待证申领”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网上申领。

须提前准备好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照片(规格为:JPG格式,大小为20K—50K,规格352像素*44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眼睛直视镜头,人像清晰且在相框内水平居中,无明显畸变,不要使用制服照)、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退役证件、奖惩证明等各类证明材料的电子照片。

0927_154021_244.png

0927_154021_613.png

2.现场申领(需预约)

可以通过“随申办”预约现场申请时间。

线下申请请在约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前往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进行申领预约。

办理时段:每周一、周二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

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需首页和本人页)、退役证件(退伍证、转业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

由于疫情原因线下办理采取预约制,小万建议线上申领更为快捷,同时线上操作有困难的居民,可至附近的居委会由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协助完成。

3.入户办理(需预约)

对于符合以下条件的申领对象,本人及家属可通过“随申办”申请入户预约办理:

(1)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

(2)一至四级残疾军人、一至二级社会残疾人、一至四级工伤人员;

(3)因怀孕、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行动不便的人员;

(4)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

万里街道各居委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928155048.jpg

小小优待证,满满拥军情

对于退伍军人们而言

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

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

期待更多战友早日来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