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万里丨“强排查+学知识→护平安”,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

2022-09-27 15∶09 来源: 万里街道

中秋团圆之际,各类场所人员增多,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保障辖区节假日安全生产经营,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普及水平,街道在中秋假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世界急救日”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节假日期间社区安全防范水平,全力确保重点时段安全形势稳定,保障社区居民欢度佳节。

平安欢度节日 社区安全先行

根据区消防委统一部署,9月9日晚,万里街道会同区消防救援支队、万里派出所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此次行动以规模性租赁住宿场所、沿街店铺为重点,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7处,对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当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同时利用此次夜查契机对沿街商铺负责人和公寓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0927_151959_895.jpg

0927_151959_847.jpg

0927_151959_858.jpg

世界急救日  救护在身边

 2022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传播急救知识与理念,提升社区突发事件下的救治成功率,街道特邀请普陀区中心医院黄瑾导师,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急救培训课程, 为居民们讲解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等方面内容。在此中秋假期来临之际,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科普急救知识、传播生命健康理念,让老百姓在平安度过节假日的同时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学习急救的行列中来。

0927_152035_776.jpg

0927_152035_925.jpg

意外事故无处不在

安全要全面防范

多学消防安全知识

多学一个急救技能

给家人朋友多一份保障

做万家灯火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