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丨细化措施强管理,交流经验促成效,万里这场推进会抓实这些重点

2022-09-27 14∶09 来源: 万里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的生活环境质量,要不断以“补短板、强弱项、固实效”为导向,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社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

0927_143854_450.jpg

9月2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艳,办事处副主任张宇平,四级调研员洪雨,区绿化市容局环卫科科长肖燕,相关职能科室部门,各居民区、物业、社区单位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张宇平主持。

0927_143909_676.jpg

会上,罗艳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二是要认清问题补短板;三是要齐抓共管促提升。同时,要持续优化“一小区一方案”,加强日常督导,与创城工作相互促进,尽快提升万里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0927_143926_248.jpg

肖燕对垃圾分类评测情况进行了通报及工作培训,分别从长效管理的重要性、实干和巧干的关系、达标率和得分的关系、新考核内容不丢分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针对街道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香泉居委书记胡刚、万里美食城物业经理翁霞琳、中环陆家嘴物业经理侯赟分别围绕各小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好的经验进行了发言交流。

0927_143947_351.jpg

张宇平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垃圾分类工作是动态的,只有建立一个常态化的巡查管理模式才能真正的提升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查办,从严处罚;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从根本上提升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垃圾分类,非一人可成

垃圾减量,非一日之功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一起建设我们绿色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