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丨最后100米的接力,小小志愿者,大大抗疫心

2022-08-18 15∶08 来源: 万里街道

编者按:60多个日夜,26名区级机关干部、51名街道机关干部、48名万里“靠谱”党建联盟单位职工、近1000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255名巾帼志愿者、16名青联志愿者、20名退役军人及民兵志愿者、96名团员志愿者、2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他们无私、无畏、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的“靠谱”担当,守护万家灯火。让我们把他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今天要讲的故事

是关于一群小小志愿者们的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万里中浩云小区的未成年人们积极投身战“疫”队伍,小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感人的瞬间。

疫情期间,中浩云花园小区很多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骨干志愿者也提出了不少高效科学的建议,一起协助居委会做好小区管理,使得社区管控更高效、小区居民更团结,居委会和居民之间沟通更顺畅。其中17号楼的志愿者们特别踊跃,大人们的言行潜移默化得影响并带动了该楼的小小志愿者们。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兴奋地帮助自己的爸爸妈妈,投入到小区最后100米的接力运输中。

小小志愿者 人小干劲足

0818_150929_866.png

0818_150929_582.png

0818_150929_833.png

年仅5岁多的“核桃”小朋友,他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中,为战“疫”支援。他的爸爸是小区党员志愿者,也是方舱建设者,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小核桃”在小区封控期间经常跟着大人一起从小区门口运输居民们的生活物资到楼栋大厅。小核桃每次像“小尾巴”一样主动跟随并帮助爸爸一起去小区门口货架取快递,再用推车拉货到楼栋一楼大厅。在爸爸外出为建设方舱做贡献的日子里,小核桃就自己“熟门熟路”地去拿货车(本楼栋志愿者放了2辆小货车在一楼方便大家使用,其中一辆是小核桃家的),再飞奔到小区门口找到17号楼货架,一件件取货下来,和妈妈一起搬运到楼道大厅内。

“我也想做点什么来帮助大家”

0818_151017_701.png

另一位三年级的小志愿者说:“疫情来了,小区封了。好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变成了大白和小蓝,他们送来了抗原,送来了好吃的,送来了政府的抗疫包,无论是大太阳还是下大雨他们都在无私的帮助着我们。”他看到邻居阿姨头发都汗湿了,听到八楼的爷爷嗓子都喊哑了,也想做点什么来帮助大家,他说:“妈妈教过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马上三年级了,我很有劲,我可以为大家拉车子送物资,我不怕热的,我也想当小蓝。”

0818_151035_467.png

0818_151035_352.png

0818_151036_776.png

0818_151036_549.png

小朋友们还自发制定了早中晚拉货时间表,由于17号楼的小朋友们纷纷主动出来搬运物资,货架上货物经常变成了空空的,这都是小小志愿者们一起去“拉货”的成果。有些小志愿者还会把物资送到每家每户门口,这是疫情期间让人最暖心的一幕。

0818_151130_411.jpg

0818_151130_893.jpg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让孩子们看到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和自己的父母的辛苦与付出,培育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和防控意识,将家国情怀根植在孩子心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民族的希望

在这场战“疫”中

人人都是参与者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