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25项丨多管齐下,开创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2022-08-16 09∶08 来源: 万里街道

编者按:2022年是上海市实施垃圾分类的第三年,也是万里城建成25周年。以此为契机,街道通过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听取居民急难愁盼,形成“25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努力推进各个项目落实落地。万里城25年斗转星移、万里人25载砥砺奋进,我们用心许下25个生日愿望,让我们把“靠谱25项”一一点亮。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为更好的落实“万事皆靠谱”25项重点民生实事,继续巩固垃圾分类成效,万里街道加强统筹部署,激发社会力量,实现多方联动,努力开创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7月15日,由城管中队、城运中心、市容服务队、各居民区干部以及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普陀区城市环境清洁行动,对万里街道重点道路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活动分组进行,分别对各路段人行道和沿街商铺门口进行清扫和冲洗,并对商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各方的积极性,提升了市容环境,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0816_094014_185.png

0816_094014_900.png

0816_094014_516.png

0816_094015_470.png

成立两网融合中转站建立健全资源回收体系

0816_094104_956.png

万里两网融合站根据万里实际情况,通过建立健全资源回收体系、完善设施设备、创新运作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地对场站的硬件、软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完善,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为万里街道辖区内小区解决了白色垃圾的问题,规范了驳运车辆的管理,进一步推进了万里辖区绿色低碳环保产业的发展。

一网统管智能监控助力垃圾分类

万里街道与彩付(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了视频分析智能摄像头,结合边缘计算的方式,将“垃圾满溢”、“乱堆物料”、“打包垃圾未入桶”几个场景作为预警,一旦出现以上情况时,物业以及相关人员能第一时间收到预警,动态协调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保障垃圾投放点的“畅通”无阻,使垃圾厢房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0816_094144_425.png

0816_094145_414.png

0816_094146_436.png

系统使用前

0816_094218_197.png

使用系统加以物业配合后

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谋划,在先进经验及做法中拓宽思路、创新模式、补齐短板,才能多措并举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万里街道也将不断努力,以行动树立工作榜样,以经验优化工作流程,以科技赋能工作创新,全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绿色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