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2022-08-16 09∶08 来源: 万里街道

编者按:60多个日夜,26名区级机关干部、51名街道机关干部、48名万里“靠谱”党建联盟单位职工、近1000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255名巾帼志愿者、16名青联志愿者、20名退役军人及民兵志愿者、96名团员志愿者、2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他们无私、无畏、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的“靠谱”担当,守护万家灯火。让我们把他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在万里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领导下,中浩云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会在4月封控管理开始前,对全体党员和楼组长作了战疫实施前的动员,迅速组建了志愿者骨干队伍。

党员“领头驼”带头先行

0816_093148_944.jpg

0816_093148_860.jpg

在中浩云花园小区的25号楼的有两名退休党员,他们是任振凯和姜根珍。今年3月起,他们就积极响应中浩云党总支和第一联合支部的号召,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封控管理做前期准备的工作中。

他们同时也是楼组长,为了让楼栋里的每一户居民都能在封控期间及时知晓上级下达的各项管控指令,他们迅速完善了25号楼组微信群。两名党员楼组长白天晚上挨家挨户上门,让所有居民扫码进入楼栋微信群,力求做到每户居民都有居家人员进入楼栋微信群。

同时,两名党员楼组长在楼栋群里发出号召,希望党员和年轻人积极报名参加在封控期间为楼栋居民服务的志愿者队伍,带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防疫“多面手”奋战在前

任振凯同志身兼多职,他是中浩云居民区党总支第一联合支部书记,还是街道市民巡访团成员,封控管理期间的志愿者工作他都积极参加,无论是为居民搬运团购物品,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还是报名穿大白防护服为核酸检测队伍维持秩序,每一次志愿者服务的团队中都有他默默无言却冲锋在前的身影。当有居民对某些检测安排发表了不满意见,有志愿者听了感觉蒙受指责而表示要退出时,任振凯同志也能及时出面好言安慰,起到了老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0816_093431_849.jpg

左二任振凯正在搬运物资

姜根珍同志是中浩云居民区党总支第一联合支部的一名年届七旬老党员。在整个封控管理期间,她不分昼夜、不顾劳累,一心扑在志愿者工作中。任何一次为楼栋居民服务的志愿者活动她都不会缺席,任何为民服务的事情她都要亲力亲为。在她的示范作用引领下,楼栋里各年龄层次的志愿者们都齐心协力、干劲十足。

0816_093449_971.jpg

右二姜根珍正在发放物资

在小区封闭管理2个多月的时间里,两位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其他年轻志愿者受2位老党员的影响也都热情高涨,积极奉献,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了许多的好人好事,他们在各个场合和各种服务中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全楼居民们的交口赞誉。

在此,也向所有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防控,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