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办实事,如火如荼开展小餐饮质量提升工作

2022-07-27 14∶07 来源: 万里街道

作为2022年“万事皆靠谱”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万里小餐饮质量提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该项目在2022年初就进行了立项,万里市场监管所与万里街道组织辖区内小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小餐饮质量提升动员会,要求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改善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打造“清洁厨房”。

0727_143853_872.png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餐饮单位停止经营2个多月,该项目也按了暂缓键。万里市场监管所和万里街道仍积极落实该项目,积极与第三方食品安全专业评估机构接触洽谈,制定小餐饮质量安全评估方案;与饿了么平台沟通协调,准备将网络小餐饮单位上线平台“阳光厨房”,实现实时播放后厨加工情况。

6月底餐饮单位全面复工复产,万里市场监管所和万里街道开启了小餐饮质量提升项目的加速键。目前,第三方食品安全专业机构正在对万里小餐饮单位开展现场评估和指导。机构评估人员通过现场检查、与从业人员交谈以及经营过程记录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了解小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发现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

0727_143924_542.png

0727_143925_428.png

0727_143925_500.png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万里市场监管所和万里街道竭尽全力打造耳目一新的小餐饮质量安全新形象,改变老百姓心目中“脏、乱、差”、“苍蝇馆子”旧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