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万带您打卡万里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3)——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2022-07-26 15∶07 来源: 万里街道

为更好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打造一站式“靠谱”公共服务新阵地,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将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综治中心、城市运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统一搬迁至万里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真金路51号)。

0726_150403_541.jpg

今天,小万带您走进万里街道城市运行中心~

万里街道城运中心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部门和枢纽平台,承担综合协同、调控指挥、城市网格化管理、数据研判分析、应急联动处置等职能。城运中心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化管理技术实时监测城市运行状态,综合研判城市运行态势;依托三大网格片区和各类处置队伍,通过数字化管理、高科技手段,实现高效处置,使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让万里的明天更美好。

0726_150213_910.jpg

“网格管理”助力民生处置

万里街道为强化“线上”与“线下”共同处置功能,将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进一步发挥“集团军”作战优势,以“1+3+X”架构,即“一个中心、三个片区和各类处置力量”组成网格化管理模式,由街道城运中心统筹协调辖区内中浩云、颐华、富平三个片区,以及城管、市容服务队,不断优化提升城市管理的幅度和力度,加快社区矛盾问题发现和处置的时效性和成效性,形成早发现、共协调、快化解。

“一网统管”打造数字底座

万里街道“一网统管”平台目前掌握社区人口、重点场所、防台防汛等30多个条线的数据约10余万条,辖区内800多个点位的监控探头以及7000多个“智联普陀”神经元传感器,为智慧化应用场景的搭建筑好底座。城运中心通过视频轮巡、单兵、鹰眼等手段,对日常核酸采集点、沿街商铺、小区出入口等点位进行监测、调度,及时掌握和处置重点区域的城市运行各类问题,确保联动指挥“零障碍”。

0726_150303_892.png

“应用场景”赋能城市管理

目前城运中心各类应用场景目前已建成鹰眼高空监控系统、垃圾分类监控系统、小区出入口监控系统、等智能化应用场景,通过集成先进的算法程序,实现多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功能。同时城运中心也正逐步深化社区疫情防控,集成“无疫数字云端”,通过数字赋能提升疫情防控效率,为社区抗疫做支援。

0726_150326_790.png

城运中心也将持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着力完善提升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设施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