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堂食恢复,一饱口福的同时让您用餐“安心更舒心”

2022-07-06 15∶07 来源: 万里街道

昨日的一场暴雨,带来了雨后彩虹,暴雨之后,夏日的上海“烟火”弥漫。6月29日,上海部分区域有序开放堂食,餐饮企业和居民朋友们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实地检查指导

筑牢食安防疫“双防线”

在堂食恢复前期,万里市场监管所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角度出发,对准备放开餐饮堂食的餐饮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

0706_145952_307.jpg

0706_145954_911.jpg

0706_150002_497.jpg

1、落实主体责任

向餐饮企业发放并签署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企业做好14天的防疫物资储备,围绕人员管控、人员管理、限制聚集就餐、场所设施消毒、外卖安全管理等几方面开展检查和指导。

2、防疫培训考核

通过“普陀市场监管”微信平台小程序开展在线培训,指导食品企业组织员工观看培训视频,主动登记从业人员入沪信息、每日员工晨检打卡。

关注“普陀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下方在线培训,再点击申报指南即可观看。

0706_150244_104.png

0706_150244_721.png

3、开展现场评估

通过实地检查和指导,对餐饮单位恢复堂食进行现场评估,针对部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督促整改。

4、每日核酸检测

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并将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相关情况上传至小程序。

5、保障食品安全

指导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清理并销毁过期、变质食品,从正规渠道进货,做好原料验收和储存工作。

门店井然有序

食客安心用餐“更舒心”

据小万了解,恢复堂食首日,万里辖区的海底捞就已经“约满”,热情的顾客让商家更加干劲十足。6月29日中午时分,店内响起了熟悉的音乐,等待着第一批顾客的到来,即将开业的同时更要注意不能“放松警惕”。

0706_150152_319.jpg

0706_150152_410.jpg

0706_150152_446.jpg

0706_150154_821.jpg

入场管理方面

店门口张贴了“场所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顾客进行扫码,确认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测量体温无异常(<37.3℃),科学佩戴口罩方可进店。

环境消杀方面

要求企业恢复堂食之前至少开展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杀,每日一次环境消杀,每日三次公共用品和设施清洁消杀,每桌用餐完毕要及时消杀,采购的物品入库前的表面必须消杀以后再进入。

就餐服务方面

严格控制餐厅规模的最大客流量就餐人数,确保顾客就餐安全,提倡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分餐制用餐。

享受堂食美味

也别忘了疫情防控

做好个人防护

再去寻找想念的味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