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事记丨聚能量、育新风,万里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2022-06-30 15∶06 来源: 万里街道

0630_150042_364.jpg

0630_150042_690.jpg

0630_150042_810.jpg

精神文明建设,建的是人心,强的是信心。6月27日下午,万里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动员街道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拼搏,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朝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奋勇迈进。

0630_150114_383.jpg

会议在街道主会场和各居民区分会场同步举行,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部门)、中心负责人、驻区派出机构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物业经理以及街道市民巡访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罗艳主持。

0630_150135_849.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尹天雨宣读了2022年万里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0630_150159_460.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流芳通报了万里街道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情况、部署2022年万里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实地测评短板。要抓早抓细,解决静态问题;要对标对表,改善动态问题;要认真模拟,以测促创。二是要坚持对标求精,保证材料申报工作水平。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分析研究、吃透标准、吃透考纲。三是要坚持常态长效,继续保持群众的满意度。常态化开展同创共建,经常性开展宣传引导,针对性开展专题辅导。

0630_150239_692.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韦浩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凝心铸魂。要深学细悟、见行见效、紧扣主线、突出主题、适应形势、把握方法。二是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个总目标聚焦发力。形成解决问题的完整闭环,做到工作质量和材料质量双过硬,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三是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主动作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提升治理水平、与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

文明城市大家创

文明成果大家享

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改善身边卫生环境,筑牢群众基础和防控屏障,守护万里美丽家园,近期,万里街道结合每周四、周六的“爱国卫生大扫除”和“义务大劳动”,全面开展创城环境整治行动。各居民区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机关干部、居民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物业等人员,开展环境清扫、黑广告清理、楼道清理、非机动车清运等劳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和谐氛围。

0630_150710_808.jpg

0630_150711_821.jpg

创城进行时 万里在行动

树立文明意识 践行文明行为

让万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