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丨微光共聚,成就花苑力量

2022-06-29 13∶06 来源: 万里街道

编者按:60多个日夜,26名区级机关干部、51名街道机关干部、48名万里“靠谱”党建联盟单位职工、近1000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255名巾帼志愿者、16名青联志愿者、20名退役军人及民兵志愿者、96名团员志愿者、2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他们无私、无畏、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的“靠谱”担当,守护万家灯火。让我们把他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一次逆行,一种职责,一腔热忱,一份心意,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中环花苑小区的志愿者们将无数双手紧握在一起,拳拳之心展现担当,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共产党人的忠诚与信仰。

“老法师”战“疫”路上显身手

0629_132743_754.png

0629_132743_151.png

一大会址党政办公室的顾大治老师是中环花苑小区居民,从3月28日起,他就主动报名担任小区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参与到了小区志愿者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从快递送货上门到搬运援助物资,从协调小区团购到管理楼层志愿者团队,从核酸扫码检测到核酸样本转运。记得4月9日全市启用新的核酸码,为了配合医护人员核酸采样,他接手了扫描核酸码的工作。“通过短暂的培训,我就立即下载好APP开始上岗。”由于首次使用核酸码,几个扫码员在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第二天一早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进行交流经验,并将意见反馈给了居委,为软件的调整和改善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

0629_132813_551.png

0629_132813_729.png

陶老师是上师大附中的一名教师,除了每天要完成备课和在线课程外,她几乎将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志愿者工作上。她是小区志愿者中的“老法师”,也是最早投入核酸扫码工作的志愿者之一。她通过PPT自学并积极地和其他志愿者交流经验,然后摸索出自己的方法,小区由她培训上岗的“徒弟”多达8人。她不但帮忙带教,还承担着“救火队员”的职责,哪个点位人手不够,她就会奔赴哪个点位,使得每次核酸检测工作都能及时有序地完成,为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信心、耐心、细心筑牢战“疫”防线

0629_132851_936.png

0629_132851_319.png

潘老师是一位党员幼儿园老师,3月底普陀区组织部“授命”她担任中环花苑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联络人,自接到任务后她便迅速联络党员、确认信息、询问服务意向并建立工作微信群,小区84名在职党员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潘老师不仅要做好区组织部的多项统计、汇总工作,更要配合好小区居委书记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她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期间默默付出、不计回报。参与核酸辅助工作,重复折棉签830多次的动作,坚持了整整5个小时,手指关节肿胀,她却一笑而过。每次筋疲力尽回到家时,别人问起,她都说:“大家都很辛苦,我这点算不了什么。”

0629_132926_399.png

0629_132926_959.png

沈老师就职于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他为人耐心,当小区需要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他每次早早地就到场协助居委布置场地,帮助年长有困难的居民登记二维码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为确保人员不交叉感染,他严格把控现场秩序,对居民检测队伍分路径管理,对遇到问题的居民,他能够耐心沟通和细心解释。

0629_132954_379.png

0629_132956_992.png

张老师是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名党员,从事物流工作的他,对于物资的分拣派送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带着这份宝贵的工作经验投入到社区物资分配工作中,使得物资保障任务能够顺利有序地完成。作为一名党员,张老师也是第一时间报名了小区志愿者,负责发放物资保障居民生活、维持核酸秩序等工作,为坚持动态清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抗疫前线传递着温情、奉献与担当。几位志愿者只是中环花苑小区内近200名志愿者中的一部分,而正是这些志愿者,在居委的组织和带领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为小区构筑了一道防疫的屏障,守护了小区的安全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