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来啦——让蓝嘟嘟带领我们一起践行绿色生活吧!

2022-06-17 13∶06 来源: 万里街道

0617_134820_531.jpg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上海节能宣传周来啦

上海市节能宣传周的IP形象——蓝嘟嘟正式亮相!

0617_134845_403.jpg

0617_134845_657.png

蓝嘟嘟是母亲河里的一滴水

头上有绿色的树叶和科技的齿轮

手上是新能源储能环

脚踩节能交通工具

今后的日子里

它将陪伴我们、引导我们

把绿色低碳当做新时尚

把节能降碳循环融入衣食住行每个环节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节能降碳,推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新的风尚,我们向万里居民提出如下倡议:

身体力行,做绿色降碳志愿者

节能降碳,从我做起。

争做节约的示范者,带头节约每度电、每滴油、每张纸、每滴水,倡导绿色消费,少用一次性筷子、塑料杯。

争当绿色的传播者,向家人与周围的朋友宣传节能能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绿色生活,做低碳环保实践者

科学用电

使用空调时关好窗户,无人时不开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长时间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家庭使用的照明灯具,尽可能选用亮度高,功率小的节能灯具。

0617_135005_372.jpeg

节约用水

洗脸、洗手控制水龙头开关到中小水量,及时关水。衣物最好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夏天衣物,提倡手洗。买洗衣机要认清能效等级标识,选择高等级、节能型的洗衣机。

0617_135019_525.jpg

绿色出行

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自驾车能够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空气质量良好和距离合适的情况下,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交通方式。

0617_135038_972.jpg

垃圾分类

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提高环保意识,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

0617_135101_6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