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丨抗疫“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2022-06-17 13∶06 来源: 万里街道

编者按:

60多个日夜,26名区级机关干部、51名街道机关干部、48名万里“靠谱”党建联盟单位职工、近1000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255名巾帼志愿者、16名青联志愿者、20名退役军人及民兵志愿者、96名团员志愿者、2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他们无私、无畏、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的“靠谱”担当,守护万家灯火。让我们把他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自从今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夫妻档”志愿者们,蔬菜保供、运输物资、核酸检测……他们默契十足,配合无间,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用“坚持”书写了“夫妻抗疫”的别样浪漫。

0617_134535_706.png

邱静雅、喻进是达安春之声东区9号楼的一对“夫妻档”志愿者。只要社区需要,他们就有时间。疫情防控以来,这对“夫妻档”总是出现在社区一线,他们是心意相通的伴侣,亦是战“疫”一线的战友。做核酸时,邱静雅在现场疏导人群,答疑解惑,协调沟通;运物资时,喻进总是扛起运输快递的大旗,带头为居民们运送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摇身变成了“闪电侠”,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并肩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0617_134548_522.png

同样来自9号楼的张浩、郭琪琳是一对“70后”党员夫妻。疫情暴发后,他们主动联系万里雅筑居委会,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本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的重点在社区,这对夫妻便一直奔波在防疫工作一线。张浩是小区物资保障组的主力成员,在微信群里,总能看到他在熬夜统计团购数据;在小区里,总能看到他在辛苦运输物资;郭琪琳是一名人民教师,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在傍晚下课后她会一同加入运送快递的队伍中,每到黄昏就能看到这对夫妇相伴运送物资的身影。在家里,他们是夫妻,在战“疫”前线,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并肩战斗。在疫情面前,这两对“夫妻档”志愿者责无旁贷,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爱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奉献。在一线防疫队伍中,有很多这样“夫妻档”,正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汗水兑现承诺,用担当展现使命,用行动加油助力,才凝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