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沪”丨万家灯火 感谢有你

2022-05-21 09∶05 来源: 万里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26名区级机关干部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支援万里街道,其中17名同志下沉至各居民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护万里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主动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化身排查登记的“信息员”、社区防疫的“守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员”、物资保障的“快递员”、送医配药的“服务员”,积极投身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感谢有你!



区纪委监委 汪浩

支援地:万里名轩


下沉居委支援抗疫,在同吃同住这段时间里,深刻体会基层工作不易。核酸检测,搬运物资,保障配药,每项工作看似平常,不大起眼,但在疫情期间都是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紧事,一定要尽全力办好,办实,真正树立起“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干部精气神!




区残联 高峰巍  支援地:凯旋华庭

在街道、居委以及社区全体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我所服务的凯旋华庭社区自本轮上海疫情以来无一人感染,成为全市第一批“无疫小区”。作为一名民生工作者,这次下沉社区让我对日常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将点点微光汇聚成星河“万里”,守“沪”我们共同的家园!





区科委 徐璡晶  支援地:凯旋公寓


响应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听令区委组织部部署,积极投身至防疫防控第一线,扎根入驻万里街道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下沉期间,我与居委干部沟通形成固化工作架构,将各志愿者专班对应的内容量化压实;建立“防疫消杀保障区”+“爱心三米传递区”的物资接送工作机制;规范检测操作,推行“八步口诀”等,在下沉居委的日子里深深地感受到了居委工作的不易与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真谛。在即将迎来的战“疫”最后胜利的时刻,我将继续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精神,迎难而上,让战“疫”再无死角。




区退役军人管理局 张瑞申

支援地:凯旋公寓、中环家园

4月11日,我来到万里街道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到岗的第一天,火速支援阳性感染的居委会,承担每栋楼抗原的发放和上门收取有配药需求居民的社保卡的工作。后来随着凯旋公寓的运转顺畅,我再次临危受命去了中环家园。到了之后发现,大量的快递、外卖堆积在小区门口,对居民领取快递造成很大不便。为了进一步方便居民领取网购物品,我和其他几位志愿者对快递、外卖按门牌分组整理摆放上货架,方便居民领取。感谢万里街道领导和同仁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



区文旅局 郑煜晨

支援地:凯旋公寓


4月11日起,按照组织要求,我来到万里街道凯旋公寓居委会进行支援工作,参与分发抗原检测、对接医院配药工作人员将药送至居民手上,解决“最后100米”等一系列的工作。原本以为这些工作信手拈来,但真正落实到操作上并非轻而易举。由于居民配药的种类个体化差异非常大,部分药物为冷链配送,每次对接完必须第一时间进行药物确认以及线路规划,保证药物尽可能第一时间送至居民手上,胆大心细,有速度有效率。其次,部分药物如精神类由于条件限制,可能无法一次性按居民理想化的数量去进行开药,还需要在送药的过程中给居民开展安抚工作,尽量为其排忧解难,耐心劝解,解释给心急的居民。群众事无小事,我们共同努力,共克疫情难关。


管弄新村小学 陈惕非

支援地:交暨

我是一名来自上海市管弄新村小学的90后青年教师,从4月14日参加万里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下沉交暨居委,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并肩抗疫,深刻体会到一线防疫工作的不易与艰辛,感受背后的果敢与担当。每日清早穿戴好防疫服,前往社区进行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引导维护秩序,协助医护工作人员拔管取样。下午,搬运居民生活物资、分拣团购药物;晚上,则准备好后一天的采样管,继续补充储备物资。无论防护服里多闷热,起早摸黑有多累,民生问题有多棘手等等,也从不见身边的同仁们叫苦喊累。选择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其实也是选择沉下心感受疫情下的冷与暖。此行,力量满满,感受满满,我们重任在肩,永远在路上。





万里城实验学校 龚诗勇

支援地:交暨


4月14日,我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到了万里街道参加社区志愿者行动。我被分配到了有5个居民区的交暨居委会参与居委工作。出于防疫工作的需要,我与居委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驻扎在居委会办公室,工作期间无法和家里人相聚。虽然没有社区工作经验,但是我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每日,我主动为居委会做好日常卫生清洁与消杀工作,确保工作环境的卫生安全。核酸检测、抗原筛查、抗疫物资的搬运和分发、快递物品的分送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在居委的这段时间,经历了以前所没有做过的工作,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必要的服务,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陶志钢

支援地:交暨

交暨居委会所辖的5个小区,大多是老旧小区。上岗第二天,一条“小区封控楼有人下楼拿快递”的信息,在小区里迅速传播,一时人心惶惶。我及时从块长处了解到,原来是封控楼7天封控已经届满,部分居民时间计算有误,于是就利用执勤的机会,对有疑问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舆情谣言的发生。

自从下沉社区以来,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抗原、蔬菜物资的搬运和发放,以及对进小区物资进行消杀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的身影,深感社区防疫工作虽然琐碎,但牵涉到千家万户,一定要深入细致,才能使志愿服务更人性化。





区退役军人管理局 陈燕祺

支援地:香泉、中环家园


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作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而每个人的行动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4月17日我有幸加入到万里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配合居委干部们,与志愿者们、居民们,肩并肩、齐心协力地努力着,为抗疫而战。接听居民来电,了解其诉求并及时作出反应,解决其燃眉之急;分发抗原、查通行证,整理小区门口快递和团购货物,做好消杀与静置;完成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维持扫码队伍秩序等一系列工作。我们都在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都坚定着打好这场战“疫”攻坚战的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真心感谢组织给我这次做抗疫志愿者的机会。我因志愿者而自豪,因中华民族而自豪!




区工商联  胡雯

支援地:香泉、中环家园

近两个月的下沉街道及抗疫志愿者工作,我体会到街道、居委工作的艰辛与繁琐,在突如其来的病毒面前,街道与居委冲在第一线,居民区的安全是基础,但是各个居民区情况千差万别。下层街道机关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要尽快融入属地小区开展工作,因地制宜,并且始终保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抗疫工作总方针,带头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参与大门值守、电话接听,物资发放,核酸秩序维护等一系列相关抗疫工作,做好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召唤哪里响应,扛起责任,与居委干部共同守护好小区的一方家园。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并肩作战,为抗疫工作奉献微薄的力量感到无比欣慰和无上光荣。





上海金鼎学校 梁胜鹏

支援地:中环锦园


4月,我响应组织号召,支援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在居委会,我有时是“分发员”,分捡、运送物资,有时变身“配送员”,送药到家;有时我又成为一名“协助员”,做好核酸码的录入任务,协助医生迅速完成核酸检测;有时我还化身为“巡逻员”,劝导居民足不出户,配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虽然,志愿者工作并不轻松,但是我却觉得很踏实,看到做的每一点事情都能产生一些效果,为共同守护上海出了一点力,就觉得很值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想此时此刻也正是国家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了,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争取早日解封!




区市场监管局  周子斐

支援地:愉景华庭

在下沉居委的这段日子,我主要负责核酸送样和封控楼的沟通协调工作。作为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一开始心情有些忐忑,担心自己能力无法胜任这份工作,而居委会伍书记坚决抗疫的决心以及党员志愿者热情的支援让我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在与居民的沟通协调过程中,我体会到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尽管这份工作酸甜苦辣并存,但切实为居民解决困难的使命,让我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能够与党员同志们一起支援基层是组织对于我的信任和肯定,在思想上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区规资局 李志友

支援地:万里雅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有机会来到万里雅筑居委会。通过本次下沉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从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到物资消杀,从接听电话到发放防疫生活物资,从小蓝到大白,一个多月的时间,让我对“群众利益无小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我看到了党在突发事件面前强大的凝聚力,看到众多基层党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防疫出力,战胜新冠疫情我们充满了信心。




区纪委监委 肖鸣

支援地:中骏天誉

疫情当前,处处皆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可证初心。下沉中骏天誉居委会开展抗疫工作的日子充实而难忘。在居委会刘书记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志愿者工作,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冲在第一线,为小区居民短驳转运团购物品,解决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之忧;维护好疫情期间居民区秩序,传达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居民区的抗疫成果。在下沉居委的日子里,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用无私奉献诠释了承诺与誓言,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区城运中心 高云

支援地:中骏天誉


在这短短十几天里,通过居委干部的帮助与指导我迅速成为了社区抗疫多面手,分发抗原、分发物资、接听居民来电、核酸准备等等。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每天前往社卫进行代配药服务,确保居民们所需的药物不会停药。有些老年居民,线上药房不会采购,拿到我们的代配药后发自内心的感谢居委的帮助。在一线参与抗疫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每当我疲惫的时候,想到自己的工作真的能确实帮助到一些居民们,就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上海也能早日回归到以往的喧嚣繁华。




区纪委监委 潘海东

支援地:中浩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作为第三批支援街镇人员,下沉万里街道中浩云社区担任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月来,我参与了社区抗疫物资的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团购快递等物资最后100米的派送。忙碌中,虽然有身感疲累的时候,但更多的是心中的欣慰和感动。小区中,既有70岁的老人,也有即将迎来人生转折的中学生,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骨干,他们都在力所能及的为社区的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完美诠释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战“疫”还未结束,但是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市、区、街镇的有序指挥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区规资局 曾翔

支援地:颐华二委


参与这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光荣的使命,同时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更应该全力以赴,与居委会同志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我们坚信,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就在眼前,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的美好!



供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