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温度,万里街道组织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助力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03-21 17∶03 来源: 万里街道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万里街道于3月16日、17日组织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万里街道努力提升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的组织,为承担公共服务、城市运行、应急服务的保障人员开辟通道,让医生、护士、警察等职业人群安心上班、放心回家。为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为部分不能集中检测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早中晚分时间开辟学生通道,方便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老人优先、孕妇优先、幼童优先更是万里居民群众的普遍善意。

有力有序

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力推进 

早上8:30开始,各个居民区均准时开工,为小区居民提供分楼道、分批次、分时段核酸检测服务。

在检查点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虑到辖区老年人居多,现场安排专门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扫码登记或是用自己的手机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成二维码。

0321_172852_689.jpg

0321_172852_721.jpg

0321_172852_778.jpg

0321_172852_465.jpg

从深夜接到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到社区第一位居民采样完毕,仅用了8小时的时间,点位负责人坦言:“压力一直在,心里没底,还好区里、街道全程给予指导和支持,筛查工作得以进展顺利。”核酸检测设备、辅助设施全部就位;有效通知、有序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辖区内大病患者、待产孕妇、独居老人等重点对象的生活保障……各项流程指导和物资保障是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的极大保障,也是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居委干部、医护人员、各支援力量全情投入的底气所在。

做到“动态清零”,最重要的是及时发现,因此社区封闭筛查显得尤为重要。万里街道全力组织协调,及时与条线部门做好沟通,对居委会做好指导,确保第一时间实现闭环管理、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关注检测结果,做到应检尽检,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

有温度有做法

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如常 

高效快速的流水操作流程、实有人(户)数与采样数据对比图、因地制宜设置的“一米框”、维持秩序的单向通行道、打印出来的“健康云”小程序的二维码……实战出真知,这些原来存在于模拟环节中的小妙招、“笨办法”被验证管用且有效,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

0321_173110_369.jpg

0321_173110_671.jpg

0321_173110_245.jpg

0321_173110_486.jpg

0321_173111_619.jpg

0321_173115_922.jpg

实际上,对于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突发情况,街道尽可能地完善预案,提前与区级部门做好对接,同时自行备好部分所需物资,专人负责点对点联系随时跟进服务,全方位保障采样点位到位、防控物资到位、设备设施到位、人员安排到位。在核酸检测点设置上,尽量选取比较空旷、通风且易于疏散的区域,充分考虑居民群众的安全与便利。

区领导对万里在实践中总结、推广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采、保、处”环节挖潜增能,确保组织采样有序、居民保障正常、应急处置及时,最大限度减少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双联双进”作用,用好党员“双报到”机制,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尽量保障居民生活如常。

同心同行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16日高温、17日大雨,都给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身体上的不适,大家都在极力克服着,争取提高效率、减少居民等待,居民朋友们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主动报名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在采样点负责维持秩序、教小区住户使用健康云、向工作人员“投喂”饮料、物资……群众的配合和理解,使得万里这个大型居住区两天的核酸采样工作进展顺利,总体上生活、学习、工作还处在一个比较有序的状态。

0321_173245_734.jpg

0321_173245_152.jpg

0321_173245_105.jpg

0321_173246_963.jpg

0321_173247_786.jpg

在此,我们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也为万里居民的理解、自律和支持“点赞”,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仍需大家不畏惧、“屏得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尽量做到“足不出沪(户)”,配合达到“动态清零”这个近期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