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党务人丨2021步履不停,2022共赴新程

2022-01-07 14∶01 来源: 万里街道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0107_134848_580.jpg

这一年,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践行“五个人人”重要理念,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昂扬精神,不断深化综合性、多融性党群阵地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万有引力”“靠谱”党建联盟,为推进万里街道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提供组织保障和服务支撑。


楼宇党建新探索

“破圈”融合涌活力

这一年,我们把党群服务送进“竖起来的社区”,建立了大华虎城商务中心“楼委会”。

0107_135721_916.png

大华虎城商务中心楼委会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楼宇员工、促进楼宇企业发展,通过支部建设、党群服务,不断提升楼宇的现代化治理水平,以党建活力提升发展的动力,让楼宇党建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重温百年历史

感悟光辉历程

这一年,张铃微型党史馆开馆了,家门口有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0107_135044_768.jpg

开馆至今累计接待各类团体及个人逾2700人,接待团队预约20多批,在广大社区党员群众、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重要载体作用。2022年等您来打卡哦!


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这一年,社区党校实现党员教育100%,充分发挥学习教育思想引领功能。

0107_140017_636.jpg

30人参与录制“党史故事述百年”微党课,176人荣获社区党校优秀学员称号,3300人次在社区党校各站点上党课,4197人参加了十期“党史知识学百年”线上知识竞答,780场远程教育培训……

社区党校结合形势任务、重点工作、实际需求,对各基层党组织、党群阵地分层分类,针对性安排全年各类市区级及社区教学资源,积极构建以社区党校为教育主阵地,联合各网格、居民区、楼宇(园区)党群服务阵地,形成架构清晰、分工明确的二级联动教育阵地。

党的创新理论、国内外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科普、国学经典……欢迎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来预约我们的课程!


强“头雁”促提升

赋能基层社区治理

这一年,我们举办了第二届“班长工程”轮训班。

0107_135256_269.jpg

轮训班以“云上+”直播的方式,通过全员轮训、党务实践、书记论坛,分层分类分批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411人进行了5次轮训。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这一年,“普老汇”党建工作阵地再添新活力。

0107_135338_339.jpg

2位社区离退休老同志获得“普陀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典型”称号。5家功能型党小组获得区“2020-2021年度功能型党小组示范党支部”称号。10篇征文入选普陀区《老普的初心故事》征文集。


爱心圆梦“微心愿”

传递社会正能量

这一年,“微心愿”走进“千家万户”。

0107_135514_297.jpg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发布微心愿200余个,为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点亮”微心愿180个,圆梦小小微心愿,传递温暖正能量!

叮~这里有一份“微心愿”等您认领!

0107_135536_901.jpg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2年,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延伸服务内涵。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