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互启鉴,“靠谱”党建大讨论

2021-12-27 13∶12 来源: 万里街道

为全面提升万里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和实效性不断进步。12月24日上午,万里街道举办2021年度万里街道“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通过评议会对各“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回顾盘点、互相启鉴、构想未来。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走近会议现场。

1227_134521_863.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流芳出席。“两新”党组织书记与党员群众代表、街道党建办、社区党群中心负责人、“薪荟书记工作室”书记等20余人参加。

1227_135057_123.png

“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林流芳副书记对各位书记的述职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创城巩卫、社区治理各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成效。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对“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班子、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1227_135514_773.png

林流芳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意识,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学习,学好中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建立“两新”组织“靠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培养骨干,提高党员主动作为意识。二是强化组织意识,学习先进街道的经验,与营商办、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保持紧密合作,与团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保持信息互通,完善企业内部组织架构,提高企业战斗力。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企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把群团引领好做成员工之家,互相学习借鉴,在创新中总结可复制模式,为建成“品质、智慧、友好、活力”的万里实践区和共享区助力。

1227_135115_255.png

会上组织 “两新”党组织代表以“组织靠谱、资源靠谱、服务靠谱”积极构建“两新”党组织工作新格局出发,开展“靠谱”党建联盟发展大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党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万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活品质、聚焦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

1227_135130_3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