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尚万里丨万里街道城运中心,靠谱!

2021-12-27 13∶12 来源: 万里街道

12月24日下午,2021年普陀区“一网统管”、“12345”市民服务热线立功竞赛总结会在区城运中心举办。万里街道城运中心荣获“一网统管”立功竞赛集体特色奖与个人二、三等奖。

1227_131956_757.png

“一网统管”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万里街道紧抓城市现代化治理“牛鼻子”,解决城市治理中的堵点、盲点,以升级建设“一网统管”系统为抓手,着力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的目标。更加智能、更加精细的城市治理“绣花功夫”,也成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

搭建平台筑好底座

万里街道于2020年着手建设“一网统管”平台。社区人口、重点场所、防台防汛等30多个条线的数据约10余万条,辖区内800多个点位的监控探头以及7000多个“智联普陀”神经元传感器,为智慧化应用场景的搭建筑好底座。

1227_132057_867.png

强化功能发挥效用

在疫情防控、创城巩卫、夏令热线、防汛防台等应急工作中,通过城运平台融合通信指挥调度平台进行实时指挥调度,自动接入相关视频监控、通过执法记录仪连线现场等,为指挥决策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大大提升了应急协同处置能力。

1227_132115_902.png

场景建设强化功能

鹰眼高空监控系统通过集成先进的算法程序,实现多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功能,如违章建筑判别、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判别、人员聚集判别功能等。垃圾分类监控系统覆盖辖区33个自然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语音提示起到警示和宣传作用,通过轮巡机制监控所有投放点位,随时取证快速处置。消防应急指挥演练场景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实际情况,包含周边管线分布、消防设施力量、居民信息、重点人员、围墙信息等一系列辅助实战的重要数据,同时支持AI语音通知功能可及时通知对应职能人员。小区出入口监控系统全覆盖,对辖区内小区出入口的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在特殊时期和街道重点工作中发挥管理及监督的作用。

1227_132135_841.png

1227_132157_316.png

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治理。城市的治理依靠是精细化、智能化的管理,依托大数据,通过指挥中枢,对整个街道运行实现超强感知。

“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

万里人,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