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万里事丨“靠谱”区域化党建大联盟,弹响“爱尚万里四重奏”

2021-12-27 13∶12 来源: 万里街道

为贯彻落实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五年奋斗目标,万里街道升级“万有引力‘靠谱’”区域化党建大联盟,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为指引,以“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为目标,构建“1+N+X”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实现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良好氛围,画好普陀万里“同心圆”。

1227_130953_412.jpg

12月23日,在“携手零距离 共画同心圆”普陀区“靠谱”区域化党建年度峰会上,万里街道以“品质为先、友好为本、智慧为要、活力塑魂”为主题,通过“爱尚万里四重奏”影像和微缩版的万里城,呈现出生机盎然、宜居宜业的万里城。

让我们跟随“靠谱”号列车的行进,一起来看看吧!

1227_131049_247.jpg

1227_131127_260.jpg

1227_131153_140.jpg

品质万里,让人人享有美好生活

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靠谱”万里人以高品质绘就独具特色的人民城市“工笔画”。积极对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总税收及新增数均完成全年目标,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美丽街区、精品道路打造、清澈河道治理……万里人用不断深耕捧得荣誉满载而归。

1227_131309_860.png

1227_131337_535.jpg

友好万里,让人人感受社区温度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民生保障提升的精准化,生动诠释了“人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体量的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功能充分融合,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持续深化“社区教育联盟”、“心理健康公益互助联盟”,不断打造全龄友好型社区,可谓“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1227_131412_381.jpg

1227_131427_788.jpg

智慧万里,让人人享受高效便捷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人民城市转型发展“数字化”。万里街道以打造“数智小区”中环花苑为引领,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智能化应用场景。“靠谱”的万里人以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让老百姓都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1227_131513_859.jpg

1227_131530_345.jpg

活力万里,让人人有序参与治理

党建引领汇聚万有引力激发社区活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效能和水平。打造街道-居民区-楼宇(园区)“红色矩阵”党建集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解难题有效结合。完善和落实“走四百”机制,聚焦万里街道各级党组织在社区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工作品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227_131613_920.jpg

1227_131636_921.jpg

接下来,万里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主心轴作用,融合支持万里发展和普陀建设的党组织和单位,以组织靠谱、资源靠谱、服务靠谱构建联盟工作格局,共同建设“品质、友好、智慧、活力”的万里实践区和共享区,弹响“爱尚万里四重奏”,打造党建共促、治理共赢、发展共享的万里党建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