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亲爱的万里志愿者,节日快乐!靠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人人参与!

2021-12-06 10∶12 来源: 万里街道

12月5日,是第36个“12·  5”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绿账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万里名轩居民区党总支共同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彰显时代新风”——兑多多公益集市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1206_102939_262.jpg

活动现场,各类社会组织、共建单位成员争当志愿者,提供了包括免费理发、磨刀、义诊等便民服务,法律、教育、金融等咨询服务,反诈骗、科普、维权等宣传服务;作为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之一的“兑多多”旧物兑换公益集市,则一如既往地引导、号召广大居民主动清理家中旧物、减少楼道堆物,用以兑换惠民产品与便民服务,既保持了安全、整洁的楼道环境,巩固了创城的成果,又以废旧物品兑换了实用的物品减少浪费。志愿服务进小区,文明之风驻心间。活动同时,“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收到善款3000余元。

1206_103015_470.jpg

1206_103015_872.jpg

而在中环花苑居民区,有一群小小志愿者也早早地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增添活力。万里城实验学校三年级六班“航天队——雏鹰假日小队”的八个孩子主动参与小区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小区发展出一份力。他们有序领取了清扫工具、穿好志愿者马甲,就迫不及待加入到“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者的队伍中,和大家一起捡拾小区零星散落的垃圾、花坛里的烟蒂。小小的志愿者、清新的志愿者马甲,充满干劲的孩子们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206_103057_433.jpg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万里街道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以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便民服务等形式迎接属于志愿者的节日。

亲爱的志愿者们节日快乐!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用爱心关怀着这个世界,用行动温暖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