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工程 ▏学习实践促提升 基层治理探新路(全员轮训篇)

2021-09-29 12∶09 来源: 万里街道

9月27日,2021年万里街道“班长工程”轮训班开展了第二次全员轮训,“线上+线下”来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学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区治理创新。

0930_115737_159.png

【传道受业 】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副主任、城市社会研究所副所长,社会学博士何海兵教授作《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

何教授从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文件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围绕“全域党建”、“社区流量治理”、“社区平台治理”、“社区关系及文化治理”等基层创新治理的模式,对社区治理的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剖析,对当下社区治理所面对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阐述,为万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未来社区治理、社区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他山之石 】

物业治理直接影响人民生活水平,

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关键性问题。

9月28日,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业委会、物业经理代表前往闵行区新虹街道学习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模式,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推进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协同运转,有效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助力高品质生活。

0930_120233_571.jpg

党的领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根本和关键,我们要把党建引领作为基层社会有效治理的重要法宝,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近年来,万里街道坚持立足实际,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的根本路径,不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区党建、治理能效、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实现全方位提升,为建设“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增添新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