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梯大民生 今日“向上”梦圆

2021-09-20 14∶09 来源: 万里街道

9月17日上午,万里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集中签约仪式暨加梯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房管局、万里街道、社区居民和代建公司的代表一起参加了签约活动,现场完成11台加装电梯的合同签订,至此,万里街道已有14台电梯成功签约。

据统计,我街道共有既有多层住宅楼栋465幢,有343个楼栋符合加装电梯条件,其中成规模分布的309栋,均已完成第一次征询,7月19日第一台加装电梯在凯旋花园建成投用,8月底第二台电梯在东旺雍景苑开工。

0924_142228_979.jpg

加装电梯困难重重,主要集中在业主意见难统一、改造资金筹集难和改造工程特殊性强几方面。为了顺利推进加梯工程,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成立了分别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的加梯办公室,紧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需求,建立“1+8+1”工作架构,统筹加装电梯的政策宣传、指导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逐渐形成了“党建引领、组团服务、稳步推进”的加梯模式。依托居委会和万里加梯小程序,摸清辖区“需要加装”、“可以加装”、“愿意加装”的楼栋底数,以“红黄绿”作战图挂图作战。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完善协商机制,通过召开小区加装电梯政策咨询会、居民沟通会等形式,宣传加梯政策,回应居民顾虑,成熟一栋发展一栋,一个楼栋一个方案。另外,通过定期例会、专题协调会、联席会等运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各职能科室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联动合力,帮助居民加梯美好愿景落地。

下一步,街道还将切实主动靠前服务,继续深入居民区,遵循“业主自愿、平等协商、政府引导、保障安全”的原则,在业主充分沟通协商通过表决的基础上,牵头各方为群众做好加装电梯服务工作,起到引导、推动和服务的作用。同时,通过多方牵头、明确责任、积极参与、全面推进,努力形成“一栋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提高加装电梯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便利性,为明年的加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