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街道召开落实“双减”要求 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10 09∶09 来源: 万里街道

9月9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落实“双减”要求,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韦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流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尹天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曌出席会议。街道相关科室(部门)、中心负责人、万里派出所、万里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元主任传达普陀区落实“双减”要求 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部门)、中心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压紧压实责任主体,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史曌副主任部署万里街道落实“双减”要求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各科室(部门)、中心围绕“双减”工作的落实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韦浩书记指出,“双减”工作是民生工程,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是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区《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有效方式。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力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任务;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做好日常巡查、应急处置、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要形成合力,稳妥推进,抓好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全街道合力推进专项行动工作的良好局面。

街道就此项工作成立了专班,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下一步,将开展日常巡查,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排查。

0910_083556_88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