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万里丨“烟花”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2021-07-23 14∶07 来源: 万里街道

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烟花”23日下午到傍晚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大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24日至26日将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

23日起,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10级,24日上午起风力增强至陆地7~8级,沿江沿海地区9~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4级。

23日受台风外围影响,阴到多云有阵雨;24~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地200~350毫米。

为防范和化解灾害风险隐患,万里街道积极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

专题会议强意识,全面部署明职责

7月22日中午,万里街道召开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会议,从思想上强化认识,就“烟花”防御准备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抱侥幸心理;二是要全面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三是要抓紧完善预案,做好应急保障;四是要加强安全值守,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好防台防汛相关准备。

0723_143233_997.jpg

争分夺秒早准备,专项工作保平安

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为预防台风可能带来的店招店牌伤人情况,万里城管中队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的店招店牌设施进行专业评测,基于检测结果,向管理责任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铺及时修复或撤换受损的店招店牌,涉及风险点位31处。

0723_143317_505.jpg

同时还前往万里中队各建筑工地,要求工地方管理责任人做好台风防范预警工作,落实工地施工安全,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绿化隐患集中排除

区行道树养护队、区公共绿地养护队在台风来临之前加紧排查安全隐患,将冠幅较大较密、倒伏可能性较高的一些树木的枯枝、断枝、腐烂枝进行合理修剪,对沿河步道沿线树木进行支撑、加固,有效提升抗风能力,降低风阻,降低倒伏的概率。

0723_143338_941.jpg

小区检修防患于未然

辖区各物业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制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发布温馨提示,清除下水道落叶、排水沟淤泥、绿化带枯枝,检修设施设备,准备防汛物资,充分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安全提示有效及时预警

各居民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发布台风预警和安全提示,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合理储备物资”“注意行车安全”。

0723_143400_362.jpg

万里街道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根据台风路径、风力、影响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做到准备充足,响应有力。突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预判、排摸和风险提示,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和频次。严密防范措施。落实应急抢险力量,确保有人可用,有力可使;备足备全救灾设备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设备完好,运转灵活。注重上通下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挥城运中心指挥调度服务平台作用,畅通上传下达渠道,确保发生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守护平安万里,我们已严阵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