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街道召开2021年上半年服务经济工作会议

2021-07-21 14∶07 来源: 万里街道

7月20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2021年上半年服务经济工作会议暨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各职能科室、区投促办项目推进科、万里派出所、市场所、城管中队、税务十六所、街道商会、真如地区投促中心和楼宇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主持。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通报区委、区府关于服务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莉介绍2021年上半年万里街道服务经济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2021年1-6月,万里街道全税同比上升96.85%、区税同比上升109.6%。新增区税超过指标任务的三分之二,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进度要求。

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全员参与、招大引强。全员全力招商形成良好氛围。上半年共对接企业170家,其中引进落地企业90家,31家在办,49家在谈。已产税13家,外资2家。招大引强,4家千万级企业参与区政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三、安商稳商留商情况:

强化走访、组团服务。集中走访调研与常态化企业走访相结合。街道党政领导、营商环境办等15名企业服务专员,对46家重点的企业开展春季调研走访;营商环境办、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上半年共走访联系已落地企业239家次,未落地企业204家次。

四、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搭建平台、惠企助企。每月举办企业服务沙龙活动,相继举办企业培训政策宣讲、人才落户政策宣讲、女企业家沙龙、企业家亲子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互通互享互动平台。

五、参与重点工作情况:

统筹兼顾,有效结合。服务经济与疫苗接种、商会工作、诚信体系建设、数字人民币试点等相关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发动800余家企业组织员工接种疫苗。发展10家优质企业加入商会,举办讲座、参观、城市定向赛等活动。发动企业签订1000份《诚信承诺书》。

 真如地区投促中心副主任朱程伟介绍万里地区上半年增量项目进展情况。

0723_142225_508.jpg


 交流发言

01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林流芳

一、做优服务。把握企业需求,及时对接落实,建立清亲政企关系,精准高效热忱服务。

二、做实平台。发挥好党建、统战等社企联动平台作用,推进楼委会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向好发展。

三、做出成效。重结果,重过程,重学习,推动服务经济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让更多企业有获得感、归属感、满足感。

02万里市场所所长张鸿国

一、强化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共动员组织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以及其他人员2000余人接种疫苗。

二、提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开展新设企业回访,不断提升园区能效,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下半年,市场所继续将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疫情防控;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优质企业,提升品质;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维护消费者权益。

03沪西德必易园区经理赵彦芳:

一、提升配套服务,打造舒适办公空间。为园区企业打造更便捷的生活服务。

二、加强客户沟通,提升注册落地。持续推进园区企业注册落地,严把新入驻企业质量关。

三、丰富社群活动,安商稳商。帮助客户解决经营问题,上半年共举办7场政策宣讲会、税务筹划等主题活动。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对2021年下半年街道服务经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服务经济的意识继续加强。继续一鼓作气、振奋精神、竭尽全力,保持良好态势、发挥主观能动,为全年目标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二是服务经济的举措继续优化。一如既往保持服务热情,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想方设法找渠道,指导企业“怎么能行”,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万里服务的温度、工作的力度。

三是服务经济的合力继续增强。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谋划,实现营商优势叠加;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跨前、通力协作;营商环境办与真如投促中心要组团服务、捆绑联动、高效服务;街道与区相关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对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各楼宇园区要持续开展楼宇园区效能提升,提高企业落地率和面积产出;街道商会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的人脉资源和社会效应,鼓励企业家招商热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