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让人民满意的城管!带你走近万里城管蓝

2021-07-21 14∶07 来源: 万里街道

7月15日,上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公布了“2021上半年上海市城管执法工作社会满意度测评”结果,万里中队取得了全市第六、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在城管开放日,不少市民面对面了解了城管的工作情况,对城管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为进一步促进了解、增进沟通,今天带着大家深入了解万里城管那些事~

万里城管中队长啥样?

万里城管中队自2015年6月正式成立,从原始的7人小组发展到目前26名队员,其中80后17名,占比65%;党员15名,占比57%。万里中队是一支年轻的、富有朝气的队伍。2018年成功创建为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规范化中队。

0723_141853_335.jpg

万里城管中队管什么?

依据2012年7月15日颁布实施的《上海市人民政府令》,主要的执法权限范围涉及到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工程、绿化、水务、环境保护、工商管理、建设规划、物业管理等。2020年新划转房屋征收、文明施工、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房产市场管理(中介)、交通管理(共享单车)、街镇实施的法定行政执法等事项。相关执法事项从原来428项增加到629项。

0723_141925_122.jpg

万里城管中队怎么干?

万里中队始终坚持在工作中锻炼提高队员业务水平。无论是创城巩卫、无违建创建还是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等,城管队员始终冲锋在一线。2020年起开展办案比学赶超活动,要求人人能办案、会办案、办大案,办案实效直接和当年绩效挂钩,从内部营造良好氛围。2020年在全区10个街镇中队年度考核中,万里中队在办案指标、勤务模式、队伍建设等7大方面勇夺全区第一。自2016年起,多次在全市各街道镇城管执法满意度测评中获得佳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城管的改革春风年。万里中队将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为万里街道城市管理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