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统佳节,体验万里品质生活

2021-06-14 17∶06 来源: 万里街道

养生讲座,共话健康端午

端午时值仲夏,6月10日下午,万里街道特邀中医诊所医生,为社区居民带来科学养生及养生茶的制作方法讲座,帮助大家培养正确的茶饮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现场居民不仅聆听到精彩的茶饮知识讲座,还品尝到医生特调的酸梅汁,给闷热的入梅天带来一丝清爽舒畅。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居民通过一问一答及时纠正了常见的饮食误区,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体质筑牢健康防线,日子越过越滋润。

0617_164214_432.jpg

参观交流,共享活力端午

6月11日上午,街道党群办携手晋元高中藏族班前往万里消防中队开展“青春心向党 汉藏一家亲”端午系列主题参观活动。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这场与消防的零距离接触让藏族娃们受益匪浅,孩子们表示要在平时生活中更加注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爱祖国、有担当的好少年。

重温传统,共襄文化端午

6月11日下午,万里街道慈善超市举办了公益服务进片区之“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重温传统佳节端午节的来历,体验钓粽子、画彩蛋、知识问答、做香囊、划龙舟等端午传统游戏。主题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而且拉近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6月12日,当端午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万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国学馆开展了“艾蒲悠悠溢社区 香囊裹进端午情”的文化体验活动。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跟随老师一起了解了端午节浓郁的家国情怀,品位瑰丽的诗意色彩,感受浓厚的传统习俗文化,并亲手体验制作香囊的乐趣。此次活动,延续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从活动中感受到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0617_164435_332.JPG

结对慰问,共谱浓情端午

端午来临,万里街道侨联的联络员们又踏上了节前看望社区高龄、独居、困难侨界老人的路程,入梅天的大雨也未能阻挡他们的脚步,他们要第一时间把自制的粽子和香囊送到老人手中。联系起彼此的是侨界亲人们守望相助的真心实意,也是街道侨联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情守护。

街道也同步为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困难残疾人士、困难老人、计生特殊家庭、低保低收入对象及相关志愿者等400余名特殊群体带去节日的慰问。社区你我他,就像粽子上的丝线,缠缠绕绕、密不可分,包裹着万里居民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和品质生活。

0617_164529_20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