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尚万里丨让街头多一点趣味,让生活多一些美好

2021-06-08 15∶06 来源: 万里街道

城区的品质、民生的味道,抑或就藏在一条条街巷里。街巷步道、转角小筑,都与百姓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如何让城市的“里子”精致起来,6月4日上午,万里街道召开社区更新联创工作会议,现场听取了东华大学和同济大学两家设计团队阶段成果汇报。

0609_144615_111.jpg

经过前期研讨、现场勘探,确定富平路为本次更新行动重点打造路段。选取万泉绿地、富平路转角空间、中浩云周边庭院等7个重要节点进行规划设计,从色彩、装饰材质、绿植规划、城市家具、地面铺装、灯光亮化等方面为每一个点位制定了详细的设计方案,着重空间和各出入口的打造。

0609_144828_441.jpg

会议明确:一是7个节点设计方案要进一步提炼优化,突出亮点,抓紧推进各方汇报征询,为下一步进入具体实施阶、施工段做好准备。二是社区更新设计要与居民的需求、管理的便利有机结合,艺术性与实用性并重,通过全方位的考虑更好的进行社区更新,提升空间品质和使用率。三是通过本次更新从色彩、标识、铺装等方面完成整体性的万里夜跑慢行步道环线的打造,实现描绘美好生活的“一张蓝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