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琴、唱歌、做手工……普陀这里的小朋友的儿童节过得可不简单~

2021-06-02 14∶06 来源: 万里街道

“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好!”“真棒!”5月30日下午万里愉景华庭的篮球场上传来阵阵歌声、琴声、鼓掌声、喝彩声。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建党百年童心向党,庆六一嘉年华”活动正在愉景华庭开展的如火如荼。

0609_143352_815.jpg

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也是小朋友大展才艺的时刻。风格迥异的钢琴演奏、传递精彩音乐故事的歌曲演唱、大提琴演奏,几十个精彩的音乐节目,展示了小朋友们的才艺本领和成长自信。

“妈妈我刚表现得怎么样?”刚表演完的小朋友依依跑下台问张女士。“宝贝非常棒。”张女士理了理女儿额前的碎发回答说,“孩子参加这种活动我们积极参与,锻炼锻炼她,不说表演得怎么样,勇敢地站在台前,自信地展示自己就非常棒。”

除了音乐会,嘉年华还有手工红船、跳蚤市场、长卷涂鸦、diy植物等活动。小朋友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最有人气的地方当属手工红船制作了。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这艘船后称红船,今天我们就要亲手做一个红船作品,小朋友们跟老师一步步来。”愉景华庭儿童之家活动室里小朋友们围坐着桌边,跟着手工老师的指引,聚精会神地创作着自己的手工红船作品。

“我做的这个小红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三年级小朋友涵涵指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红船作品介绍说,“下面这个可不是简单的水波纹,你看它还是‘七一’这两个字的样子,马上就是七一建党节了,今年是建党百年,我在船上还粘了花朵,希望我们国家能在党的领导下向花朵一样绽放,越来越美好。”

“孩子在制作过程中了解其中的历史故事,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耳濡目染学会很多知识。跟他的朋友们一起制作,一起分享,更加活泼开朗,锻炼他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我很欣慰。”说完家长张女士朝着分享制作心得的女儿竖起了大拇指。

0609_143431_378.jpg

“平时工作比较忙,没什么时间跟精力想陪小孩子参与什么活动,得知小区里组织活动我马上就报名了,活动有意思又方便,孩子喜欢,我们肯定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由万里社区基金会和万里妇联支持,万里街道希望通过儿童节的契机,在共同娱乐中营造节日氛围,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热爱小区的归属感,促进同心家园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