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门岗值守控疫情,疫苗接种强自身

2021-06-01 16∶06 来源: 万里街道

颐二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读书会副会长,同心家园理事会秘书长,街道社区代表,俏夕阳交谊舞队队长兼公益教师……这一长串的抬头属于一位退休后活跃在社区的老党员——何觉林同志。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这是何老不变的信念。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后,颐二党总支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何老第一个报名,并于当天下午立即上岗,第一个守在小区大门口参与防疫工作。

3月19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信息一出,何老就做起了宣传员,第一时间将疫苗接种的具体安排转告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醒大家留意接种地点和时间的变化。当他得知60岁至75周岁居民可以开始接种疫苗了,第二天他就和老伴约上两位邻居一起去登记并接种。

面对很多小区居民的观望和质疑,何老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的科普中去,他将学习到的疫苗接种知识转化为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为大家答疑解惑。

5月8日下午,当他得知颐和华城即将开放临时疫苗接种点,第一时间他又穿上志愿者马甲忙碌起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留观守护……这位“金牌”志愿者的身影成了临时疫苗接种点最美的风景。

 截止目前,何老所住的4号楼接种率已经达到了80%;而他所在的交谊舞队接种率更是达到了95%。“人人接种疫苗才能构筑防疫的屏障”。

老当益壮,意志弥坚;红心向党,退而不休。何觉林同志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创城巩卫、人口普查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

0601_160441_229.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