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移动接种车的“专职服务员”

2021-05-26 14∶05 来源: 万里街道

“明天大华虎城园区里要停放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今天要跟区卫健委联系对接,安排好现场搭建”,“家乐福移动接种车的矿泉水和一次性雨衣快发放完了,得赶紧找人送点过来”,“中浩云片区这里移动接种车电源接不上,我赶紧找电工来吧”。这就是社区管理办丁旭璐同志,一名移动接种车的“专职服务员”的周末工作日常。

0527_135200_363.jpg

自街道大规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更加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接种疫苗的需求,更好地落实疫苗接种任务,社区管理办选取社区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在周末借用海尔移动接种车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

丁旭璐同志每次从接到通知要求搭建移动接种点的那一刻起,就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从场地布置到流程设置,从标识引导到志愿安保,她跟社区管理办、市容服务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着,为移动接种车进场做好准备。

移动接种车进场当天,她都会早早来到接种现场,为一天的接种工作做好保障。面对大客流接种高峰,她穿梭在接种区和留观区,不停地来回巡视,协调掌控好场内外接种秩序,处理好突发状况,安抚好接种居民群众。当一天工作结束,忙碌的身影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只有当最后的疫苗接种数据核对无误,她才能松口气。

在没有保障移动接种车任务的晚上,丁旭璐同志又拿起花名册和宣传折页,和科室的同事们一起,跟居民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深入小区,开展宣传和登记工作。

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舍小家、为大家,以忠诚、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成为了移动接种车的“专职服务员”,也成为了绽放在移动接种点的“铿锵玫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