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智丨万里街道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5-19 15∶05 来源: 万里街道

5月19日上午,万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专题领学。

0520_152310_185.jpg

韦浩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建设。

办事处副主任史曌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作原文导读。史曌就全书进行了系统介绍,并选取了红军强渡大渡河、黄炎培谈“历史周期律”、“进京赶考”三个历史事件展开分享。

街道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交流了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罗务生: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始于五四运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见证了国共两党的合作、对峙、斗争,诞生了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可以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坚持党史学习,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实践与创造、牢记党员的政治品格。回望百年求索路,追随红色足迹行。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上海的党员干部更应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朱向前: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途中,党中央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回顾那段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发扬光大遵义会议精神,对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