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引力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谋发展

2021-03-16 15∶03 来源: 万里街道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努力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3月11日下午,万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中信银行长风支行党支部党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0319_151726_905.jpg

支部联建强堡垒 共建共创促发展

为加强双方党支部后期业务的合作,有力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支部共建取得实效做出特色,加深联建共建共创的联系,双方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党建+业务”的交流。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书记签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

从“真理的味道”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时光无声,奋斗有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时代之需、使命所系,双方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从99走向100”初心寻访——《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远程教育,重温《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沿革,以及在中国翻译、传播的过程,共同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一同领悟共产主义的“精神纲领”。

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新中国一步一步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部充满着拼搏奋进、埋头苦干、坚韧不拔的“奋斗史”、“前进史”让人无比感动和自豪。

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领学以“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工作进行简要发言。

党建+业务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中信银行长风支行王玉珏老师作党费通介绍。

下一步,党群中心党支部将与中信银行长风支行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建,通过活动共建、组织共建、载体共建、制度共建、人才共建和品牌共建等措施,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使双方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有效提高。不断推进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努力做新时代“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党群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