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锤炼本领,用担当诠释初心 | 记两位选调生在万里的基层序章

2021-03-02 12∶03 来源: 万里街道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近期,两位来自市纪委监委的选调生来到了万里街道颐一街道进行为期一年的基层锤炼,他们躬下身去,扎根基层,结合自身所学服务群众,助力基层。

相信他们在基层的一年时光,将会使他们对基层的感受与了解更加深刻,行动也会更加扎实,从而对社区治理的认识与理解也会更加深入。

陈琛:社会治理根基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

来颐一居委一月有余,我感受颇深,转变角色,躬下身来,扎下根去,才能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热情与温度。在万里颐一居委,我看到了党员积极带头,群众自觉行使权利,居民自治热情高涨,即使社区治理依旧存在诸多困境,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这“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在这“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也要在这里扎下根去、脚踏实地、笃行致远,与我们的社区、街道一起攻坚克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3.png

董弋锋:用心探索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来到基层工作,既激动又新鲜,激动的是自己身份的转变,从一个被服务者转变为一个服务者,新鲜的是自己从未以一个服务者的身份和视角观察基层。基层处处是小事,却又都是大事。基层的初体验刷新了我对基层的认识,却也激起了我对解决基层事务的兴趣,启发了我透过基层看中国的想法。

图片4.png

疫情防控“小能手”

随着前段时间上海疫情的发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在居委会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两位选调生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承担了疫情防控排查表格分类及整理、电话及上门排摸等工作。

疫情攻坚,他们冲锋在前,迅速响应,有条不紊的对居民区进行走访排摸,敲开了居民的“心门”。

换届选举“勤务兵”

换届选举是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社区治理的成效。而要实现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选出令居民满意的社区管理者,既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又要充分发动群众,帮助他们树立社区“主人翁”意识,共建共商共享社区治理成果。

“两委”换届选举,两位选调生参与组织召开党员动员会、群众座谈会,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倾听群众党员对换届选举的意见与建议,努力将居民意见完整体现。

社区事务“贴心人”

基层事务纷繁复杂,且常为棘手事件,比如,小区停车问题;老旧楼房加装电梯问题;垃圾分类问题。这些问题不但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关乎社会稳定,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问题。做好这些工作,既需要居委会工作人员应急处突能力,更需要他们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在这段时间里,两位选调生身先士卒,靠前一步,主动承担社区日常事务,为社区环境、扶贫助老尽心出力。

相信他们一定会充分把握在基层工作的机会,能将自己所思所学回馈给基层,也希望他们能从基层汲取新的养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