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学生用餐安全,我们愿意“吹毛求疵”

2021-03-01 12∶03 来源: 万里街道

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春季开学快一周了,在这一周内万里市场监管所在忙什么呢?万里市场监管所忙着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超市、小餐饮店开展检查。

万里市场监管所检查中“严”字当头,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晨检记录、留样、加工制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采购验收追溯、明厨亮灶等情况。

在检查中,监管干部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问题。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洗肉类的水池是否清洗蔬菜的痕迹?是否提前备餐?使用的鸡蛋是否清洗消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上的信息是否真实有效?一旦发现问题,就督促学校食堂立即整改。

0305_120636_312.png

万里市场监管所还借助于先进的快速检测设备,让肉眼看不出的问题无所遁形。备餐间、更衣室的紫外线杀菌灯是否有效?有紫外辐照计让“李鬼”紫外线杀菌灯暴露在阳光下。从业人员手部、工器具是否清洗消毒到位?有多功能ATP检测清洁度是否符合要求,有测氯试纸检测消毒液中次氯酸钠含量。备餐间的温度是否在25摄氏度以下?有红外测温仪仪可以立即测出环境温度。针对快速检测发现的问题,万里市场监管所督促学校食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有的学校食堂开玩笑说:你们检查太严格了,一些小问题都被你们检查出来了,是不是有点吹毛求疵啦?监管干部回答:为了师生用餐安全,愿意“吹毛求疵”,不怕麻烦。

接下来,万里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标准,督促学生集体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提高学生集体用餐安全管理水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0305_120658_289.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