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万里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万里街道召开2021年社区代表大会,开启新征程

2021-02-26 15∶02 来源: 万里街道

2021年2月25日,万里街道第三届第一次社区代表会议在万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召开。132名社区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黄耀红出席会议。街道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社区居民、“两代表一委员”、统战人士、社区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两新”党组织、老干部等来自社区方方面面的代表参加会议。

0226_152433_725.JPG

会上,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向全体代表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街道在2020年所取得的各方面成绩。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尹天雨作街道“十四五”规划(草案)编制说明。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1年万里街道实事项目。

与会代表分为五组,分别对街道办事处2020年工作报告、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以及“十四五”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开展了讨论,并围绕社区建设发展的短板问题积极讨论,为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王春花(万里城实验学校校长)——听取了王元主任的工作报告,感觉街道在去年一年中做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绩。街道有效完成了防疫工作,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在工作中关注民生,并重视社区的教育发展,搭建平台和组织,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翟杰(上海晋宇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辖区企业代表,过去的一年,我深切感受到到万里街道在企业服务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社区营商环境品质的日益提升。作为万里街道商会的副会长,街道商会被评为上海市“工商联”四好商会也让我们欣喜和更加信心满满。晋宇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服务管理的企业,我们也会竭尽全力投身到万里美丽家园的建设过程中。

何颖(党建顾问、社区党校讲师)——街道去年不断完善基础为民设施,包括: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并且扎实推进“四史”教育学习。希望今后街道党工委能积极挖掘红色资源,携手辖区学校小朋友开展寻“五老”等大手牵小手的红色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张鸿国(万里市场所所长)——街道去年的工作成绩实实在在,虽然工作繁杂,但是各项工作部署都措施得力。针对今后的社区发展,结合市场监管所职能,提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关注安全问题,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二是建议将2020年工作经验进行提炼,在2021年将这些经验进行推广,并进一步发扬光大。三是建议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忻皓清(凯旋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中,街道为居民区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控物资供应,最大程度确保我们居民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坚信在万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居民区广大党员、群众一定能拿出勇气和担当,直面挑战,把“破茧成蝶、转型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热火朝天、崛起赶超”的靓丽风景!

杨秀丽(普陀区作协副主席)——2020年万里街道工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有为,攻坚克难,聚焦扎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在防控疫情方面,社区工作者们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他们坚守岗位、无私付出,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文化服务方面都很有成就。有办法,有探索,有特色。成为社区工作的典范。为万里居民们创造了一个幸福,安康的生活环境。

陈隆(万里街道市民巡访团团长)——今年是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接下来的三年,又将是辛勤付出的三年,需要街道、居民区以及居民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作为市民巡访团的团长,我想在去年争创“提名城区”成功的基础上,我们将积极参与社区的创城志愿工作,针对垃圾分类、楼道堆物等各种整治回潮问题,与街道相关部门一起齐心合力,攻克顽疾,共创文明社区。

苏华军(中浩云民区党总支书记)——刚刚王主任的报告让我们精神振奋,我们相信万里街道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更上一层楼。我想在社区发展、惠民工程方面提一些意见建议:希望街道在电梯监控方面能给予居民区更多的支持,并进一步充分发挥片区的服务作用,充实服务项目;同时能多开展一些惠民工程的建设项目,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

张燕君(中环花苑居委会主任)——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万里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领导下,万里街道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让万里地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也让社区居民在文明创建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今后的社区发展中,希望社区医院能够尽快落成开放,方便万里地区的居民。也希望片区能够更多地引进优质资源,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社区服务。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社区委员会委员,并经由第三届社委会推选出了社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四个社区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为引导多元主体参与自治共治构建了有效的平台。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就2021年街道的全面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要凝心聚力、谋定快动,展现万里新谋划。勇于突破“信息茧房”、避免“窄频搜索”,以学习打开视野、提高站位、拓展格局。不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将打造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内化为自觉行动。

二是要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彰显万里新作为。街道领导坚持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干,落实好“条块三协同”,形成双向赋能的良性互动;各科室、部门、中心按照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抢则抢的原则,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各机关干部要狠抓落实创新干,要善始、善做、善成。

三是要高点起步、统筹兼顾,呈现万里新高度。要聚焦党建引领,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聚焦民生福祉,要聚焦公共安全,要聚焦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要聚焦推动数字化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