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沪过年▏致敬留沪过年的您,您的心事我们懂

2021-02-09 15∶02 来源: 万里街道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打工人”心中抹不去的“寻根情结”。今年的春节跟以往不同,因疫情在国内多地有所反复,各省市纷纷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万里街道妇联牵挂辖区企业留沪女职工,深知她们期盼回家又无法回家的心理焦虑,特携手心理健康公益互助联盟送上“心理健康大餐”,共同感受万里大家庭的温暖,让这个春节充满“年味儿”。

 晋宇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在沪从事建(构)筑物清洗保洁服务的专业公司,上海市清洗保洁行业外立面清洗、内保洁一级资质企业,上海市名牌企业、上海市文明单位。公司现有外来务工人员2384人,其中女同胞 2302人,今年共有留沪员工2330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非必要不离沪”要求,积极动员员工留沪过年。公司董事长、妇联主席陈晓花同志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岗位上的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2月7日下午,万里街道妇联为晋宇留沪女职工带来一场“留沪过年的你如何与期盼回归的家人沟通”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现场,大家敞开心扉,诉说对家人的思念,表达怕家人不理解的顾虑,联盟志愿者、心理专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金文娟老师围绕沟通所涉及的听、说、达成一致目标三大主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练、利用高楼、大桥等身边事物形象化的讲解,让讲座内容更容易理解和应用,金老师说,不论在哪里过年,爱你的家人们更在意的是你是否健康平安,彼此平安喜乐,就是最好的团圆。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暖意融融,有效纾解了留沪女职工焦虑心情和思乡情绪。姐妹们纷纷表示,尽管今年不能回老家过年,在上海一定可以过个开心年。晋宇妇联副主席张愉激动地说,政府和企业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把工作做好,为上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0209_153018_421.jpg

讲座结束后,上海旻罡环保艺术推广中心为职工们送上一场剪窗花手工公益活动。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剪出新春美好的愿景。安全才是真幸福、异地过年也温暖,让我们共同祈愿祖国山河无恙,世间安好!

0209_153057_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