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市场监管所为大家送上春节安全大礼包

2021-02-08 15∶02 来源: 万里街道

春节即将来临,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老百姓能否过个平安年、安全年呢?万里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为大家送上春节安全大礼包。

组织高风险食品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自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2月,组织辖区内高风险食品从业人员以及其他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万里市场监管所通过多次宣传、动员、沟通协调,使高风险食品从业人员有了思想上的转变,从存在疑虑不愿意接种疫苗到配合、积极主动要求接种。万里市场监管所干部不畏严寒,积极协助疫苗接种点户外现场组织疫苗接种。截止目前,万里市场监管所已顺利完成300多人的疫苗接种任务,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也接近尾声。

0209_152602_655.png

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检查

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证、消杀凭证以及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报告等索证索票,同时还检查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录入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未能提供相关材料的,责令企业立即改正。此外,检查中督促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高风险食品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每周一次的检测以及相关防护工作。

0209_152621_613.png

开展学校、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对辖区内寒假有留校学生以及寒托班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培训机构以及养老机构用餐情况开展排查,并开展检查。检查中,重点检查食堂食品从业人员晨检、加工制作规范、清洗消毒、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等;要求食堂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堂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操作规范,责令食堂立即整改。针对部分培训机构向餐饮单位订餐的,要求培训机构向有资质的单位订餐。

图片8.png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居民楼、商务楼电梯的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0209_152657_627.png

万里市场监管所用自身实打实的工作,督促高风险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人防、物防,层层落实,让新冠病毒无处躲藏;对高风险餐饮单位、特种设备安全开展认真仔细的检查,竭尽全力确保辖区的老百姓过上祥和、欢乐的春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