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力保全年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1-02-04 16∶02 来源: 万里街道

2021年2月3日下午,万里街道召开2021年服务经济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万里市场所、万里派出所、税务16所、城管中队、真如投促中心、街道各科室和街道商会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主持。

0204_164146_448.JPG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召开2021年服务经济工作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通报区委、区府关于服务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0204_164241_896.png

·传达“曹立强同志在十届区委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传达“姜冬冬区长在2021年普陀区第一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传达“2021年普陀区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的会议精神”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章莉介绍2020年万里街道服务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目标任务,通报6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安排。

0204_164307_281.png

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张宇平作交流发言

0204_164359_171.png

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经验。一是真情引商,与合作企业加强常态化联系,宣传招商引资政策。二是项目招商,对企业注册在普陀的企业有评标加分。三是挖潜招商,挖掘引入有经营潜力、能够产生一定规模效益的企业开展合作。

大华虎城楼宇主管曹征宇作交流发言

0204_164431_247.png

去年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经济环境下,万里街道经济工作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楼宇入驻企业对街道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认可,希望能长期稳定发展在万里,落地在万里。

下一步作为楼宇的管理方,将一如既往协助街道开展服务经济工作,配合税收落地,把企业留在万里

万里街道商会会长郑则祥作交流发言

0204_164510_764.png

商会将发挥商会平台优势,提供良好的企业服务,加快商会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通过商会企业家的人脉资源和社会效应,加快商会“走出去、引进来”工作,争取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发展,争取更多更好的企业来落地。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提工作要求

0204_164610_422.png

在各方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全力支持下,2020年,街道实现了全年非房地产区税目标正增长,四季度新引进企业区税目标超额完成。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历历在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2021年服务经济工作:一是要上下“一盘棋”,招出万里大格局。要将服务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街道的工作范畴,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严格对标对表2021年区级税收增长目标,紧紧围绕区域中心任务和经济工作新要求,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练就“真功夫”,跑出万里加速度。一方面,练好内功,强化本领。要加强服务经济新形式、新知识、新产业、新动态的学习交流,打造一支“专业招商+全员稳商”的招商队伍。另一方面,提升内涵,增强粘度。为企业搭建共建共享平台,从科技金融、知识产权、银企对接等方面邀请各领域专家为企业解读相关惠企政策,三是要打好“组合拳”,体现万里精气神。服务经济办全面负责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对接好重点项目的签约和落地。企业服务中心要加强走访存量企业,推进在地经营企业落地率。真如地区投促中心要推荐制定有助于企业发展的扶持方案,推进新引进的企业落地速度。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对接资源和项目。各楼宇园区要结合物业管理服务、招租优惠政策持续开展楼宇园区效能提升。商会要依托商会招商平台,扩大招商外延,鼓励企业家招商热情。

会议第二部分:专题培训

真如地区投促中心总经理助理朱程伟介绍万里地区近期增量项目进展情况,作服务经济和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0204_164644_941.png


>